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民政部有关负责人:保玉树地震捐赠资金规范使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2日21:46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电(记者卫敏丽)中国民政部有关负责人12日表示,对青海玉树地震抗震救灾捐赠资金,既要确保捐赠资金规范使用,保证捐款发挥最大效益,又要让捐赠机构和捐赠人满意,加快灾区重建步伐,早日完成家园重建。

  为确保青海玉树抗震救灾捐赠资金合理配置、规范使用,民政部、发展改革委、监察部、财政部、审计署7月7日下发《青海玉树地震抗震救灾捐赠资金管理使用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

  近日,有网民对捐款统筹方式、捐款拨付、捐款使用去向、捐款监管等问题表示关切,民政部有关负责人12日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并做上述表示。

  这位负责人说,关于捐赠资金的拨付程序和方式,《实施办法》明确,先在中央层面建立救灾捐赠资金管理使用协调机制,大家共同协商研究使用意见;第二步是民政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华慈善总会和13个全国性基金会等捐赠接收机构,根据协调机制研究确定的意见,分别向青海省提供捐赠资金总规模、定向资金规模及定向项目清单、非定向捐赠资金使用建议;第三步是青海省依此研究确定定向捐赠资金使用方案和非定向捐赠资金统筹安排使用方案;第四步是在上述三项工作完成的基础上,各捐赠接收机构按照确定的捐赠资金使用方案,将捐赠资金拨付青海省;第五步是由青海省统一组织项目实施,并向捐赠接收机构反馈项目实施进度情况。

  这位负责人强调,这主要还是基于国务院明确的由青海省统筹安排这个大原则,适当减少统筹渠道,支持青海省加快灾区重建和提高捐赠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效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