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空降兵已有高原空降作战能力(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3日09:38
空降兵在高原地区进行跳伞训练。

  8月9日,空降兵某部成功地将一支“天兵”从高空投向青藏高原,填补了我军空降兵空降作战又一空白——首次成建制、大规模在高原实施空降演练,此举表明我军空降兵在高原地区快速实施大规模空降作战成为现实。

  上午8时,西北高原某地上空,连绵的山峰被一片片云雾笼罩,一阵飞机的轰鸣声传来,运载伞兵的机群钻出云层,飞临空降场上空,600余名全副武装的官兵待命出击。据介绍,组织高原地区成建制、大规模跳伞演练,面临诸多难题:高原空气稀薄,空气中氧气含量只有海平面的一半;空降地域地处连绵数千公里的强风地带,对空降兵安全着陆威胁巨大。

  “嘀嘀……”机舱内,跳伞指示灯闪烁。此时,空中合成风速达每秒6米、地面风速达到每秒9米。从高空望去,着陆场山石林立,白雪皑皑。演练总指挥、部队长姚恒斌告诉记者:针对高原气候特点,他们提前进行适应性训练,设置了各种紧急处置预案,攻克了地面风向不稳、缺氧、开伞时间延长、着陆产生拖拉等10多个难题。

  8时35分,飞机飞临伞降空域。转眼间,伞兵们似雄鹰出巢,一个接一个跃出机舱,一朵朵伞花在空中绽放。刚一落地,伞兵们便迅即展开战斗队形,向预定地域展开进攻。

  空降兵部队政委范骁骏介绍说:空降兵部队进行的这次高原空降训练具有重要意义。我国是一个多山国家,其中许多海拔3000多米以上的高山分布在边境地区,大都交通不便。这次在高原首次成建制、大规模跳伞成功,证实高寒山地一旦出现突发事件,我军空降兵可以随时前往执行作战任务。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