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陇南电网遭受强暴雨袭击电力抢修有序开展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4日00:17
  人民网陇南8月13日电 8月11日晚,陇南市境内突发暴雨,引发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致使多处交通路段堵塞,电力通讯设施中断,造成成县、礼县、宕昌、康县、西和、徽县等多个县区不同程度受灾,民房倒塌,国道212线宕昌段、国道316线蚂蟥沟段等路段因山体滑坡中断,电力设施损坏严重,部分县城、乡镇电力供应全部中断。

  灾情发生后,陇南供电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召开紧急抢修会议,立即成立抗洪救灾领导小组,将正在甘南舟曲县参加电力抢险的队伍调集至成县,全面展开抗洪救灾工作。该公司领导分头赶赴生产一线和各变电站,查看受灾情况,要求全公司各部门、各单位对变电设备、输电线路进行全面的排查,准确掌握灾情,并安排管理人员和检修人员加强输变电设备的巡视监护,密切关注设备安全运行情况。

  据统计,这场强降雨已造成陇南全市1座110千伏变电站停电、110千伏线路4条,27座35千伏变电站失压停电,27条35千伏线路、106条10千伏线路停运,3175台配电变压器停运。目前。该公司领导班子已带领抢修人员兵分四路赶赴受灾最为严重的徽县、黄渚、王磨等受灾现场,组织电力员工正在进行全力抢修。经过快速抢修,截至12日下午16时25分,已恢复110千伏变电站1座,110千伏线路4条、35千伏线路恢复24条,35kV变电站恢复24座、10千伏线路恢复33条、配电变台恢复1365个。由于35千伏黄渚、王磨变电站与外界道路、信息中断,具体电网受损情况正在进一步统计核实当中。

  在抢修现场,陇南市委书记王玺玉、市长许文海高度重视电网抢修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快对县城主网、重点领域、重要部门的电力恢复供应工作;二是加强对电力基础设施的防洪,及时与气象、抗洪抢险应急办公室取得联系,做好次生灾害预防;三是要尽快成立电力抢修应急分队,待天气好转后迅速投入到电网抢修中去,确保电力恢复工作有序、有力开展。(林治波 谭安丽)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