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上海世博园:千只纸鹤为舟曲祈福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4日21:23
  新华网上海8月14日电(记者许晓青、李惠子)“一只、两只、三只……”14日晚,在气温接近39摄氏度的上海世博园内,近千名游客聚在宝钢大舞台,默默地折着手中的纸鹤,为千里之外的甘肃舟曲灾区祈福。

  就在15日全国哀悼活动举行的前一天,原定在世博园举办的一场“红歌会”临时增加了祈福的活动环节。来自广东韶关的严先生带着12岁的儿子坐在第一排,手把手教孩子如何叠纸鹤。他一边教,一边讲述着舟曲发生的泥石流所造成的危害。

  严先生对记者说:“高温天在世博园游玩非常累,不过能为灾区人民送上祝福,我可以把劳累全忘掉。”

  “我来自重庆!”“我老家在山西!”“我是四川人!”……不同地域、不同年龄的游客汇聚在一起忙碌着,很快就折出了一只只粉红色的纸鹤。

  6岁的上海女孩杜东南是现场年龄最小的参与者。杜东南说:“我还不会折纸鹤,不过妈妈说"折纸鹤可以祝福舟曲的叔叔阿姨和小朋友",我很高兴。”杜东南和其他孩子虔诚地把长辈折好的纸鹤放在了世博园的舞台上。

  活动主办方、世博会“中国元素”运行团队负责人邓玫说,一周来,世博园内的工作人员一直心系舟曲,关注救灾进展,这次临时增加的祈福仪式,得到了各方支持。“中国元素”总策划、曾为奥运和世博奉献诸多佳作的王平久,还为舟曲灾区创作了新歌《风雨同舟》。

  千纸鹤祈福活动落下帷幕后,游客留下一只只精美的纸鹤,带着对舟曲的牵挂惜别世博园。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