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梅州七夕刮“中国风” “80后”青睐怀旧过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5日03:34
  中新社梅州8月14日电 题:梅州七夕刮“中国风” “80后”青睐怀旧过节

  作者 杨草原 刘雁

  “中国情人节”七夕节受到越来越多年轻情侣的热捧,玫瑰花、巧克力、西式大餐并不能代表中式爱情的特色。对月穿针,尝一口“巧果”;暗香盈袖,扮一回古装;流萤纷飞,送一份古礼……在广东梅州,“80后”情侣更青睐过“中国风”的七夕情人节。

  习惯了现代人的生活,在即将到来的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传统日子里,脱去西服晚礼裙,穿上宽袖长袍的古装,成为不少年轻情侣们新鲜的选择。“今年七夕节我最想的就是带上我的女朋友,到一家婚纱影楼拍古式新郎新娘礼服,凤冠霞帔、旗袍、中山装……又具有中国特色,又符合节日的气氛。”“80后”的小王是梅州一家酒店的大堂经理,和女友相识相恋已迈入了第三个年头,认为七夕节是“中国情人节”,应该更具有“中国特色”,过一次值得纪念的情人节。

  记者走访了梅州市内几家专业的服装租赁公司和婚纱影楼,均有这类型的服装租借。据梅州市蜜月婚纱影楼负责人表示,不少年轻人都选择拍摄情侣艺术照留念,而不少年轻情侣选择了具有传统中国特色的古代礼服来入镜。

  “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七夕到来,萤火虫、孔明灯等成了七夕节的热门礼物。冉冉上升的孔明灯搭配繁星闪烁的夜空,星星点点的萤火虫搭配精美的玻璃瓶,成了一份别致的礼物,让都市人体验了传统节日的浪漫。记者在淘宝网上浏览发现,萤火虫的单价从2元至10元不等,浙江一位卖家在近30天内就销售了将近4000只的萤火虫。

  除了拍摄古代礼服照和送萤火虫、孔明灯等礼物,不少“80后”也选择送出具有传统节日特色的礼物。黄先生表示,今年七夕是自己和女友度过的第一个情人节,在这样的节日里,他选择送女友梳子作为节日的礼物。“虽然梳子并不值钱,但是古代的女孩子出嫁前家人为其梳头的习俗,梳头包含了家人的美好祝愿,也有爱意的传递,因此作为七夕礼物我认为比较合适。”

  不少“80后”情侣更热衷“中国风”的情人节,体验一把银河相会的牛郎织女的传统节日的脉脉情怀。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