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七夕来临 郑州60位女服刑人员与丈夫高墙相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3日18:56
  中新网郑州8月13日电 (记者 朱晓娟)8月13日上午,在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即将到来之际,河南省郑州女子监狱高墙内的60名服刑人员在监狱活动大厅内与丈夫鹊桥相会,另外,还在该监狱的特别安排下,特邀婚姻心理专家在现场为这些服刑人员夫妇进行婚变心理辅导等帮教活动。

  当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河南省郑州女子监狱看到,接到监狱的通知,远道而来的60位服刑人员的丈夫们早早就在大门口排队等候,经过狱警核对身份后,他们同家属一起走进监区。在女子监狱管教综合楼的活动大厅内,见到了很久未谋面正在服刑的妻子,并和妻子一起欣赏了由服刑人员表演的精彩节目。一位服刑人员还与自己的丈夫深情对唱了一首《知心爱人》。

  与服刑妻子同台演唱的丈夫激动的对记者说:“今天来也是特别激动,也很高兴,和自己的爱人在一起唱歌,我们两个本身是相爱的,一定要坚持,早一点让她改造好,早一点出狱。”

  一对因贩毒而同时服刑的夫妇也在女子监狱的特别安排下相会,丈夫还特别为妻子赠送了礼物,他们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服刑夫妇的妻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个七夕节,在这里和丈夫能够相聚,这是意想不到的事情,她非常珍惜这次机会,争取早日回家,与家人团聚,早获新生。

  据了解,此次参加活动的服刑人员是经过监狱细致分析多次筛选出来的,大多夫妻感情很好,一部分服刑人员已有婚姻危机的苗头。监狱还专门邀请婚姻家庭方面的心理专家对这60位服刑人员夫妻进行了团体心理辅导,为这些不离不弃或者面临婚变的特殊夫妇们架起一座座爱情“鹊桥”。

  活动结束之时,河南省郑州女子监狱的副监狱长谷世清告诉记者,此次帮教活动,旨在借助七夕这个传统节日,除了要给服刑的妻子创造一个向亲人表达忏悔和爱意的机会,更重要的是希望服刑人员的丈夫能够给予她们更多的亲情支持,鼓起生活的勇气,增添改造动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