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预计舟曲有大到暴雨 安置点远离山体将不受影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7日09:55
  中广网舟曲8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47分报道,甘肃省气象局昨天发布天气预报,预计从今天开始的未来5天,舟曲及白龙江流域又将出现大到暴雨。那么舟曲灾区的受灾群众安置工作是否受到影响?政府部门做了哪些预警措施?详细情况我们连线前方报道组记者陈俊杰。

  主持人:预报说舟曲今天有降雨,现在舟曲的天气怎么样?

  记者:今天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下雨,但是能看到舟曲的上空一直有厚厚的云雾,而且云很低,我现在就能够很清楚看到大量的云雾徘徊在白龙江南岸高山的半山腰位置,整个山顶都被云给遮住了,而且还能够感觉到空气湿度是很大的。

  事实上,从昨天晚上10点半左右,舟曲县城地区就开始降雨了,而且雨量还不小。我在房间里就能听到雨水拍打阳台的声音,也能在路灯印趁下看到雨下的比较大。

  据天气预报部门说,舟曲将会有强降雨,降雨一直到要持续到21日,局部地区降雨将达到60至80毫米。不过昨晚雨量没有达到强降雨的程度。

  主持人:舟曲将面临一次巨大的考验,相关部门做了哪些准备工作呢?

  记者:舟曲降雨的情况牵动国务院和甘肃省委省政府,温家宝总理和甘肃省委陆浩书记做出指示,要求确保灾区群众的安全。

  目前,受灾的群众被安置在学校等地势比较平坦的地方,而且远离山体。可以说,这次降水不会对安置点造成影响。

  但是做到万无一失,舟曲县政府还是启动了国土资源系统前方工作组8月11日制订的《舟曲县城及周边地区地质灾害紧急防灾预案》。

  抢险救灾指挥部已发出通知,要求所有抢险救灾队伍要认真做好防灾避险和自身安全防护工作,如出现强降雨,立即组织所有救灾人员和群众要迅速撤离泥石流堆积区,向两侧撤离100米以上安全地区。

  根据预案,需撤离避险的坚决撤离,需检测预警的落实好具体措施;国土部门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禁止在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易发区搭建帐篷及临时建筑物,已搭建的要立即拆除;交警部门对城区及东西出口交通要道进行应急检查,在地质灾害危险区段设置警戒线,严禁停放车辆。

  昨天晚上,我连续两次接到舟曲新闻中心的短信通知,提醒所有的媒体记者注意安全,尽量不要外出。如果外出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到危险地带采访。从这可以看出,舟曲的政府部门应对这次强降雨还是做了很细致的工作。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