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纽约“美化华埠日”华裔青年义工街头扫垃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7日14:45
  第八届“美化华埠日”15日在华埠举行,义工们将中英文的“勿倒垃圾,会流入纽约港”的标志,用喷漆印在下水道周围,提醒民众环保。(美国《世界日报》/宋怡帧摄影)

  15日举行的“美化华埠日”活动中,三名华裔义工一边扫街一边捡垃圾。(美国《世界日报》/宋怡帧摄影)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华埠青年领袖启蒙计划(Chinatown Youth Initiative ,简称CYI)和纽约中华公所合办第八届“美化华埠日”(Chinatown Beautification Day),200多名义工15日身穿翠绿色T恤衫在华埠清洁街道,用行动召唤民众关注环境卫生,提倡环保理念。

  当日从中午12时开始一直至下午4时30分,青年义工分成多个小组,在华埠的勿街、伊利沙白街、坚尼路、披露街、宰也街、莫斯科街、包厘街、窝扶街、加萨林街、地威臣街、企李士提街、科西街、爱烈治街、格兰街等进行清扫、拾垃圾,将华埠的大街小巷收拾得焕然一新。

  参加华埠青年领袖启蒙计划的青少年不仅有华裔,还有很多非亚裔的青少年参加,年纪最小13岁、最大26岁。这些青年义工在学习为小区贡献的同时,也令自己更关心社会,领导与组织的能力也得到锻炼与发挥。(宋怡帧)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