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蒙古启动巴丹吉林沙漠综合治理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7日16:35
  中广网呼和浩特8月17日消息(记者陈青平 阿拉善台记者王欣)内蒙古巴丹吉林沙漠(雅布赖山段)综合治理项目日前正式启动实施,标志着阿拉善盟三大沙漠综合治理工程进入了实施建设阶段。

  近年来,巴丹吉林沙漠面积不断增大,并以平均每年15—20米的速度向腾格里沙漠靠拢,在两大沙漠之间形成三处明显“握手”。长约110公里的雅布赖山是阻挡巴丹吉林沙漠东侵的天然屏障。但现在巴丹吉林沙漠已经横跨雅布赖山南北两端形成倾泻而下的“决口”,决口而出的流沙形成长长的沙带,使巴丹吉林、腾格里两大沙漠3处相连。

  据了解,这项投资4.8亿元的工程主要是采取生物固沙与工程固沙相结合的措施,在巴丹吉林沙漠与腾格里沙漠之间营造封沙育林带、人工生态绿洲带,建成封沙育林96万亩,人工造林40万亩,机械压沙12万亩,形成一道人工阻沙屏障。目前,国家和内蒙古自治区已经下拨造林补助金1500万元。

  该项目的实施将有效遏制巴丹吉林沙漠的东侵南移,阻断与腾格里沙漠的“握手”。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