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重庆警方倒查问责督办信访专案 12民警受到处分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8月18日08:30

  重庆警方倒查问责12名民警受到处分

  本报重庆8月17日电 记者徐伟 记者今天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今年1月至6月,重庆市公安机关累计受理群众信访事项5845起,其中处理来信3876起,接访群众1969起。受理群众信访事项同比上升13.12%,处理来信同比上升36.53%,接待群众同比下降15.42%。

  近年来,重庆公安信访工作以深入持续开展“大下访”活动为契机,建立健全了领导接访、巡回下访、案件会审、专案督办、倒查问责等工作机制,确保了全市公安信访持续稳定。特别在“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一批涉黑涉恶信访案件得以成功告破,300余人次受害群众和企业给市公安局送来锦旗。“打黑除恶”使重庆主城区110报警量下降40%,刑事发案下降49.9%;人民群众对“打黑除恶”支持率达96%。

  重庆市公安局创新领导接访机制,市局坚持每月15日公开接访、局长每月亲自接访、其他局领导每周轮值接访、重大敏感时期局领导每天轮流接访、信访部门每天开门接访的“立体接访”工作模式。今年1月至7月,市公安局领导接访125起177人,办结率96.51%,息诉率79.07%;各分局、区县局“一把手”接访1082起1942人,办结率77.08%,息诉率58.32%。重庆警方上半年受理群众信访5845起。

  重庆市公安局通过强有力的倒查问责机制,确保了信访专案督办的有效开展。6月8日,市局对奉节刘国生信访案件启动问责程序,分别对万州区局分水派出所所长、奉节县局草堂派出所所长等12名民警分别给予行政记过或行政警告处分。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