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汶川泥石流 > 10汶川泥石流消息

阿坝消防官兵映秀搭建临时绳桥 紧急输送排险工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8日18:27
  中新网映秀8月18日电 (郭永全 张浪 鄢银婵)18日早6点,汶川消防大队映秀消防站接到武警水电部队求助电话,在位于映秀镇堰塞湖处处理淤泥沙石拓宽河道的数十名机械工人因河道加宽,水流湍急,无法从原来搭设的绳桥往返对岸进行作业。

  接到求助电话后,阿坝州消防支队汶川大队迅速组织10官兵携带抛投器、救生绳、滑轮等器材前往救助。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经勘查发现,由于挖掘机、推土机日夜作业,目前原河道开辟工作已经卓有成效,水流已变得异常湍急,并逐渐将河道两旁的泥沙冲走,促使河道不断变宽,15日由消防官兵搭建的供工人、材料输送的绳桥已经无法继续使用,需重新寻找安全地带搭建绳桥。

  经勘查并反复研判,最终现场指挥员决定在原绳桥下方15米处依靠原河床阻水槽搭建新绳桥,地点确定后,消防官兵立即取出绳索、安全钩等器材展开搭建,20分钟后,新绳桥搭建完毕,随后,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数十名工人顺利抵达对岸进行作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