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上海伏期创多项高温极值 雷暴雨再致路段积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8日21:32
  8月17日,两名青年在大雨中行走。当日下午3时40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内上海市累积降水量将达100毫米以上。新华社记者 张明 摄

  8月17日,一名行人奔跑着躲避大雨。 新华社记者 张明 摄

   新华网上海8月18日电(记者李荣)18日中午前后,雷暴雨再次袭击上海,个别路段出现了短时积水。上海中心气象台说,18日已经出伏,上海在今年的伏期内创出多项高温的历史极值。

  上海市防汛指挥部新闻发言人章震宇说,较强雷暴云团18日中午前后再度影响上海的部分地区,雨量尤以北部地区最为集中,其中杨浦区大桥地区、虹口区提篮桥地区、宝山区杨行地区、徐汇区龙华地区的雨量在51至65毫米之间,均超过了50毫米的暴雨标准,最大的一小时雨量高达49至57毫米,达到3至5年一遇的强度。

  由于雨量过于集中,宝山、杨浦、虹口等地个别路段出现短时积水,但经过泵站全力抢排和排水职工的及时处置,积水很快退去,城市交通和市民出行基本未受影响。气象台和防汛部门发出了相关的预警信号。

 上海中心气象台说,今年7月19日入伏,8月18日出伏。伏期内上海共出现了16个高温日。其中,受强盛的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上海8月11日以来出现了持续高温酷暑天气,其中13日徐家汇观测站的最高温达到40摄氏度。徐家汇站连续4天出现39摄氏度以上的强高温(8月12日至15日)、8月13日32.1摄氏度的日最低气温和8月13日35.2摄氏度的日平均气温,均创出历史极值。

  据最新预报,受海上东风波的影响,上海18日夜里局部地区有短时阵雨;19日起受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上海又将出现一段高温天气,极端最高气温在35至37摄氏度之间。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