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被害人称被告人有“替罪羊”之嫌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8月19日07:30
  庭审直击

  本报北京8月18日讯记者李松黄洁实习生吴萌60岁上下的刘献萌、陈美琪被检察机关指控,以高额返息为诱饵,取得不特定群众400余人投资1.6亿余元、美元4万元、港币5万元,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今天上午,此案在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第二法庭开庭。

  因被害人多是与两被告人一样的老人,庭审期间,不时有人因心脏不适而离庭。

  庭审一开始,被害人选出的两名代表对公诉机关的罪名定性提出了异议。他们表示,两被告人分别担任总经理、副总经理的华鹏蓝天企业产权交易有限公司,以集资投建子虚乌有的公路、矿山等为名义吸储,应将华鹏蓝天定性为诈骗集团,以诈骗罪追究相关人员刑事责任。

  他们进而指出,这起案件主犯是华鹏蓝天董事长万蔚兰,现尚未到案。此时审判,刘献萌、陈美琪二人有被作为“替罪羊”之嫌。

  而刘献萌、陈美琪则当庭承认检方的指控。检方出具的供述、证人证言显示,华鹏蓝天通过虚构投资项目与美联储、国家发改委、华润集团、基辛格等机构或名人相关联,并允诺高额利息,诱惑大批被害人投资。据刘献萌交代,华鹏蓝天公司前后吸收了400多个客户投资,总额达1亿多元。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