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云南贡山泥石流 > 云南泥石流消息

云南贡山全力搜救失踪人员 救灾工作有序展开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9日10:32
  新华网云南贡山8月19日电(记者吉哲鹏 浦超)记者从云南省贡山县有关部门获悉,贡山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区正全力开展搜救失踪人员工作,救灾工作有序展开。截至19日8时30分,灾害已造成2名重伤员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90人失踪,30余人受伤。

  8月18日1时30分,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普拉底乡力透底村委会东月各村民小组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自然灾害。灾情引起中共中央、国务院及云南省委、省政府负责人的高度重视,分别作了重要指示。

  记者从贡山县委宣传部获悉,云南省副省长刘平率省政府抢险救灾工作组于18日晚抵达灾害现场,并连夜召开抢险救灾现场会。云南省政府抢险救灾工作组18日晚宣布省政府安排1千万元救灾资金,省委组织部安排10万元救灾资金,怒江州紧急下拨50万元抢险救灾应急资金,贡山县安排20万元救灾资金。怒江州委、州政府成立了“8.18”特大山洪泥石流自然灾害抢险救灾指挥部,下设搜救组、医疗卫生组、交通电力通信保障组、灾民安置组、灾患排查组、宣传组、综合组、善后工作组8个工作组,全力以赴开展救灾工作。 截至19日8时30分,灾害已造成东月谷河两岸和附近村民民房以及玉金公司东月谷铁矿选治厂厂房被冲毁,受灾人员达275人,其中2名重伤员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失踪90人。获营救63人,受伤30余人,重伤人员已经紧急转移到福贡县医院救治,受轻伤人员转移至普拉底乡卫生院救治。

  此次泥石流还造成29户农户101人受灾,冲毁路基(瓦贡公路)350多米,石拱桥1座。冲毁路基泥石流冲击物进入怒江江心,造成灾害现场至贡山县城段怒江水位上升6米,沿江农作物部分受灾,但未形成堰塞湖。灾情使贡山县城通讯中断至18日16时。

  截至19日8时30分,各级部门共投入1100多人次参加搜救工作,紧急转移并妥善安置灾害现场附近及怒江沿江居民1000多人,部分救灾物资(被褥400床、帐篷30顶、大米1000斤)已经就位,并在陆续调运。 贡山县委宣传部部长和政江介绍,19日将由一名副县长带领国土、安监、水利及消防、民兵、武警组成搜救队伍到泥石流灾害现场上游10公里左右搜救失踪人员、受灾群众,并查看是否还有发生泥石流灾害的地质隐患。

  和政江说,普拉底乡发生泥石流的面积约为130亩,现场堆积了约30万立方米泥石,19日武警、消防等组成的现场搜救队伍将采取一切手段搜救失踪人员。同时,贡山县已请怒江下游乡镇和泸水县在怒江边地势平坦区域设置搜救点,寻找被江水冲下的失踪人员遗体。

  据介绍,此次特大山洪泥石流有几个特征:一是突发性,没有预兆;二是失踪人员构成复杂,身份确认困难;三是受灾损失严重;四是抢险救灾工作艰巨。

  目前,抢险救灾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各项损失正加紧统计。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