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一五旬老汉强奸七旬寡居老太 获刑15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9日14:50
  中新网许昌8月19日电 (记者 李冰 通讯员 王随和 王军琦)河南许昌县一村民何某因手头拮据到同村72岁老太家抢劫,并将其强奸。记者今日从许昌县人民法院获悉,该院依法审结了该起蒙面入室抢劫、强奸案,被告人何某因犯抢劫罪、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据了解,何某今年56岁,系许昌县某村人。由于平时不务正业、游手好闲,在村里口碑不好。一天因手头拮据,想到同村独居72岁老太太慕某几个月前丈夫出车祸死了,家里应该有肇事人的赔偿款,就动了抢劫慕某的念头。于是何某便提前在家准备了一把10厘米长的折叠刀、铁棍、白手套、手电筒,帽子以及一块布,欲伺机作案。

  一日深夜,何某用布蒙住脸,戴上手套,携带折叠刀等作案工具来到慕某家。慕某所住的是没有大门的三间瓦房,何某直接来到堂屋门前,小心翼翼地从下面的空隙钻进屋内。他先把电闸关了,然后走到慕某的床边,把手电筒打开照着慕某,并朝慕某身上捶了两下将其捶醒。慕某醒来发现床边有人,吓得惊慌失措欲拉灯并要喊人求救。何某狠狠朝慕某身上打了几拳,并威胁她不准叫,把钱拿出来。慕某向其哀求,何某再次威胁不拿钱今晚就弄死你。慕某从口袋内掏出几张零钱给何某,何某嫌少并恼羞成怒,发疯似的到处翻,也没有找到钱。见慕某当时穿着单薄,何某顿生邪念,强行扒光了慕某的衣服,将其强奸。之后,何某又绑住了慕某的双脚和双手,并用折叠刀抵住慕某的大腿威逼她拿钱。慕某此时通过声音已经判断出他就是本村的何某,但不敢声张,怕他伤害自己。最后,何某把慕某的裤子口袋内仅有的80元钱抢走,随手掂起两壶食用油逃走。何某逃走后,慕某找到儿子告诉他此事,慕某的儿子马上报了警。随后,何某被当地民警抓获。

  当地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何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暴力抢劫他人财物,其行为构成抢劫罪。违背妇女意志,使用暴力、胁迫手段强行与被害妇女发生两性关系,其行为构成强奸罪。被告人何某一人犯数罪,应当数罪并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条第一项、第二百三十六条第一款、第六十九条之规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完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