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捡到回乡证想“去香港逛逛” 过边检被识破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8月20日02:59
  徐某在罗湖边检站蒙混过关被识破

  新快报讯 (驻深圳记者 黄学民 通讯员 杨轶男 高坦)记者昨日从罗湖边检站获悉,一名女子捡到一本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俗称回乡证)后,就想拿着别人的回乡证“去香港逛逛”。

  本月17日15时许,一名女子来到罗湖口岸三楼港澳旅客出境大厅准备过关。就在她把手中的回乡证交给验证民警的同时,她又下意识地扭过头去避开民警的眼神。这一举动立即引起了民警的警惕,经对照该女子和证件照片上的“贺某”相貌相差甚远。在民警的耐心劝说下,女子承认自己的真名叫徐某,福建籍人,不久前意外捡到这本回乡证,遂萌生用它试试能不能“去香港逛逛”的想法。

  根据法律规定:“冒用他人证件的,最高处以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可处以5日以下拘留。”目前,罗湖边检站已依法对徐某进行了处理。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