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调查称超七成中小学生睡眠不足 制约其全面发展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0年08月21日02:13

  据央广新闻报道: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一项针对我国儿童及青少年睡眠研究的课题通过了专家评审。这项研究发现,中国超过70%的中小学生存在睡眠不足。

  上海交大新华医院课题组在全国9省市的调查中发现,学龄儿童、初中生、高中生平均每天的睡眠时间分别是9小时10分钟、8小时6分钟和7小时9分钟。在高中阶段,100%的学生都有白天困倦现象。

  新华医院颜崇淮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儿童及青少年睡眠不足不仅制约他们的全面发展,还容易出现情绪维持能力障碍和社会适应能力下降等问题。嗜睡、注意力不集中导致了一些学习成绩方面的问题。如果睡眠短的话,意外伤害的发生率也会增加,像抑郁、自杀、多动、冲动等行为都会发生。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