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台塑工业区污染环境 遭居民举棺材抗议(图)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0年08月21日10:13
麦寮乡民昨天持续在六轻厂区抗议,有的装作被撞伤躺坐路中央,有的装死站在假棺材里。
麦寮乡民昨天持续在六轻厂区抗议,有的装作被撞伤躺坐路中央,有的装死站在假棺材里。

  台海网8月21日讯 云林县麦寮乡民围堵台塑六轻工业区进入第四天,除了“装伤”的假车祸,又多了“装死”的棺材,造成大塞车。警方在现场疏导,又累好气又好笑,乡民在表达诉求后,8点半散场。四湖乡昨天上午也成立“四湖乡保卫家园自救会”,加入争取权益行列。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数十名麦寮乡亲,昨天早上6点半聚集在进入六轻的1号专用道路后安段,约20分钟后转往154线距六轻厂区大门约400米处,以假车祸等方式阻路。上午7点半左右,进入厂区的车辆开始回堵数百米,警方提前在154线道和后安路口,指引人车向南转到1号专用道再进入六轻。

  抗争群众不时“以身触车”,然后倒下唉唉叫;有些还用手摸著屁股或后腰,“真的很痛耶,站不起来了啦!”“伤者”坐在地上哀嚎,警方慢慢将“伤者”拉起来。一旁群众还叫著“人家已经受伤,不能拉太快啦!”“没伤也给你拉到有伤!”

  “给记者拍一下”

  昨天新的道具是十多个用三合板做成的假棺材,先是放在路中,被警方排除;乡民不死心,拿着墨汁在棺盖上写“我被毒死的”、“血癌死的”,将棺材抬到路中,警方上前准备驱赶,抬棺材的人说:“给记者拍一下啦!等下就拿走。”

  记者拍完照,警方说,“好了吧!”乡民才把棺材抬到路旁布棚里,休息纳凉,8点半左右散去。

  四湖乡昨天上午10点也成立“四湖乡保卫家园自救会”,推选乡民代表会主席苏国珑为会长,将向六轻争取健保费补助、每年健检补助、租休耕地种植、学童营养午餐补助、路灯补助、设置空气品质监测站。

  苏国珑说,六轻的污浊空气常吹到四湖乡,四湖乡有时污染比麦寮更严重,尤其是东北季风吹袭,更是明显,但乡民是以理性诉求向六轻争权益,因此以往没有前往抗议,但他们盼六轻不要忘记四湖乡民的权益。

  麦寮抬棺 四湖成立自救会

  另据联合报报道,六轻的抗争行动持续延烧,除了园区前的围堵外,位于六轻南侧的四湖乡昨天也继麦寮、台西后,成立“四湖乡保卫家园自救会”,向六轻争取健保费等六项补助。至于是否加入抗争行动?担任会长的四湖乡民代表会主席苏国珑说,不要“乘人之危”。

  “有人说我们没参加抗争,是不是没受到污染损害?事实不然。”苏国珑说,不参加抗争,是不要在此时落井下石,“我们是理性的争取权益,不乘人之危”。

  四湖乡自救会提出每年健保费补助、每年健检补助、由六轻租四湖乡休耕地种植绿化、学童营养午餐补助、路灯电费补助、设置空气品质监测站等六项诉求。

  六轻的一号专用道路后安段,昨天一早就有数十名麦寮乡亲聚集,以假车祸方式阻车,一名吴姓乡民半小时内,一连发生三次“车祸”,都被警方扶到一旁。

  警方好气又好笑地说“好了啦!今天被撞三次了,够了啦!”

  乡民还准备十多个用三合板做的假棺材,用墨汁在棺盖上写“我被毒死的”、“血癌死的”,抬到路中,还安排乡民装扮“死者”,让媒体拍照。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