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两大媒体质疑商品房空置率“很难统计”的说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2日15:53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11日表示“要计算出准确的商品房空置率很难”。新华社17日载文质疑:有关部门“很难统计”的说法难以消除公众疑虑。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相关部门就引入了“空置面积”的统计指标,2003年有关部门承诺“改进房屋空置统计方法,建立与国际接轨的房屋空置率指标体系”。美国、欧盟等很早就开始定期发布住宅空置率的数据,这说明这个指标是可以统计出来的。建议结合全国人口普查,加紧完善楼市信息的统计和披露。

  《人民日报》8月20日也发表评论《住房空置率不应成为“传说”》,直指消除“空置率谜团”,管理部门不能无所作为。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