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 > 人大十六次会议消息

刑法修正案八草案对敲诈勒索罪降低入罪门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3日09:59
  中广网快讯(记者侯艳 张华杰)今天(23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刑法修正案八草案,对敲诈勒索罪降低了入罪门槛,提升了处罚力度。

  敲诈勒索是黑社会性质组织经常采取的犯罪形式。现行刑法规定,敲诈勒索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草案将敲诈勒索罪的构成条件由“数额较大”修改为“数额较大或者多次敲诈勒索”;将敲诈勒索罪的法定最高刑由十年有期徒刑提高到十五年有期徒刑;增加罚金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