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方天兴:华裔员工加入提升大马华人人口普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3日10:54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彭亨州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丹斯里方天兴22日表示,根据之前统计局的报告,华裔同胞对全国人口与房屋普查活动反应欠佳,经过华总协助后,一些华裔普查员加入,已提升了宣传工作。

  方天兴说,希望有关方面能从中汲取经验,确保将来做得更顺利。他说,全国人口与房屋普查活动前,必须在华社进行宣传和醒觉工作。同时,要有各民族普查员,给予足够和专业的培训,简化问题以及提供3语调查表格等等,都应该是必须深入探讨与纠正的问题。

  “如果统计局认为这次在普查活动欠理想,无法达到预期目标的话,我建议当局在可能情况下,积极考虑延长活动期限。”

  他表示,毕竟有关统计的数据除了是今后涉及国家各族民生与发展计划的分布,配合与考虑的基础外,也是为配合联合国文教科的一项世界有关人口、各国生活水平和识字率等而展开,可说事关至要。

  方天兴22日早出席彭亨州华人社团联合会妇女组理事宣誓就职仪式时,如是表示。出席者有德伦敦州议员陈汉祥及彭亨中华工商总会会长拿督斯里林锦胜等。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