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地税“立体式”责任状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3日16:26
  人民网南宁8月23日电 (见习记者杨方舟、通讯员黄皓、徐鹰)今年以来,全区地税系统都实现了通过层层签订立体的纵横向的党风责任状,解决税收业务与党风廉政建设存在“两张皮”的问题,强化了税收业务与监督管理的结合,使每个单位、部门和个人都承担起行政管理和税收执法两个方面的监督管理责任,由“我被监督”转变为“我要监督”,由“我要廉洁”转变为“我们大家都要廉洁”。8月20日在北海召开的全区地税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上,这一工作亮点成为与会者关注的焦点。

  据悉,今年广西地税局明确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点是强化“一岗两责”和责任追究,结合以往的经验,将签订党风廉政责任状单一的纵向方式改变为立体的纵横两向的方式,纵向是各级地税机关“一把手”与下一级地税机关“一把手”签订责任状,横向是各级地税机关“一把手”与分管领导(副职)签订责任状,各分管领导再与分管的职能部门(处、科、股)负责人签订责任状,直至每个基层税务机关和税务人员对外公开廉政承诺。到目前为止,各级地税机关全部实现由以往签订党风廉政责任状单一的纵向方式向立体的纵横向签订方式转变。

  在座谈会期间,广西地税局纪检组长郑文临在做题为《把握形势 明确责任 抓好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的落实》的工作报告时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区地税系统较好地推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努力创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机制,积极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和部门内控机制建设,认真抓好“小金库”专项治理,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廉政文化“一局一品”活动、“四廉”活动;今年下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级地税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必须强化“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落实好“一岗两责”的责任,从防范岗位风险入手建立内控机制,筑起税款和人员安全的防线。此外,要从联系经济社会发展和反腐倡廉建设大局的角度抓工作任务落实,确保中央和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在地税部门的贯彻落实、配合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项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切实推进地税系统惩防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