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方敦促以色列延长犹太人定居点建设冻结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3日20:57
  新华网拉姆安拉8月23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23日要求以色列政府延长犹太人定居点建设冻结期,以避免造成即将重启的巴以直接和谈陷入“崩裂”状态。

  巴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当天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以色列政府不延长定居点建设冻结期,那么谈判注定要失败。”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已向国际社会有关各方特别是美国作出明确表态,如果以色列再提出新的犹太人定居点建设计划,巴方将不再与之谈判。

  他说:“这不是威胁,而是以色列应该做的,我们不能一边看着定居点在我们土地上建设,一边还进行和谈。”他重申,和平的钥匙握在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手里,如果他决定继续扩建定居点,他将关上和平的大门。

  埃雷卡特说,巴方根据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联合国、美国、欧盟和俄罗斯)20日发表的声明同意恢复与以色列直接谈判,声明内容明确表示,和谈要以“两国方案”为基础,在12个月内解决所有与巴以最终地位有关的问题。他呼吁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尽全力敦促以色列停止在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的定居点建设活动和一切“侵犯”行为,为地区实现全面和平铺路。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21日凌晨在结束了长达数小时的会议后宣布,巴方同意接受由中东问题有关四方提出的恢复巴以直接谈判的建议。首轮对话将于9月2日在美国举行。

  定居点问题是巴以和平进程的主要障碍之一。巴方强调完全冻结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的犹太人定居点建设是联合国有关决议和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的要求,是以色列必须履行的义务;以方则坚持必须保证定居点的“自然增长”和定居者的正常生活。去年11月,以色列政府决定在10个月内不再批准新的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建设项目,作为向巴方“示好”的举动。冻结期将于9月26日到期,但以方多次表示,10个月冻结期结束后恢复定居点建设的政策没有改变。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