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东六环4车连撞1死6伤 据称肇事货车未刹车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24日02:39
昨日,两辆轿车夹在两大货车之间,已被挤得面目全非。旁边,工作人员正在疏导交通。本报记者 王贵彬
  本报讯 (记者刘珍妮)昨日下午2时30分许,东六环仁和桥下,一辆大型厢式货车追尾前方一辆桑塔纳轿车,进而引发4车连撞,桑塔纳和另一轿车被挤扁,车内人员1死6伤,事故致东六环向北路段短时拥堵。警方已介入调查。

  轿车被夹扁皱得像团纸

  昨日15时30分,东六环仁和桥下,一红一绿两辆大货车停在超车道上,之间10余米的间距中,两辆黑色轿车严重变形,靠前的力帆牌轿车车头直插入红色货车车底,车尾被撞得粉碎,后面的桑塔纳轿车被撞折成V字形。一名死者的遗体停放在路边,身上盖着坐垫和座套。两货车司机接受完警方询问后,被带走。东六环向北方向,不少车辆排队等候通行,事发地旁行车道和超车道两边摆着路障。现场工人称,该处道路施工已经好几天。

  据一名目击者介绍,由于修路,车辆只得全都并入左侧超车道,因而行驶缓慢。该男子转述被撞货车司机的话称,事发前,红色大货和两辆轿车正在超车道等待通行。

  “两辆轿车被两辆大货车夹扁,皱得就像一团纸。”另一目击者称,事发后,桑塔纳轿车副驾驶位的男子先被人拉了出来,随后消防队员赶到,将其余人员救出。力帆轿车中则有4人被困,包括一名婴儿。救护人员赶到后,确认该车上一女子已身亡。

  司机称肇事货车未刹车

  昨日下午,桑塔纳车上的3名男子在999急救中心接受治疗,其中两人分别是颈椎骨折和肩胛骨骨折,司机邰先生则戴着颈托,正等待观察。力帆车司机马先生和妻儿则被送往顺义医院,其中马先生腿部受伤,其妻脊椎和肩胛骨骨折,孩子受轻伤。

  “绿货车根本没有刹车。”司机邰先生称,当时他刚刚并线进入超车道,从后视镜就看到后面冲来一辆厢式货车,他还没来得及躲,货车就撞了上来,自己的车受撞击,又顶上了前面的力帆。

  力帆车司机马先生回忆,他的车受到撞击后,车头直接插入了前方货车车底,他的妻妹当时坐在副驾驶位置,当场身亡。

  昨日,警方到顺义医院对伤者进行登记,称现场仍在处理当中。

  讲述

  婴儿在母亲怀中只受轻伤


  昨日,顺义医院放射科门口,力帆车司机马先生浑身是血,正在等待做检查的妻子,7个月大的儿子在他怀中不停哭闹。

  马先生介绍,他带着妻儿和妻妹打算看望几个朋友后,便回河南岳母家探亲。事发前,妻子正在车后座给儿子喂奶,妻妹则坐在副驾驶位置上。

  “没想到,祸事从天而降。”马先生回忆,因为道路施工,他并线到左侧超车道,在距离前方货车3米远的地方停了下来,等候通行。可刚停稳车,后面的桑塔纳就撞了上来,强撞击让他出现了短暂的昏迷,腿也被卡在座位中。

  “完了。”马先生说,他当时最先想到儿子,便用手肘顶开破碎的玻璃,在一名货车司机的帮助下,忍着疼痛从车内拉出双腿,跑向后座。

  马先生称,他先是听见了儿子哇哇的哭声,随后看见趴在后座的妻子向他动了动手,并示意孩子在她怀中。他赶忙撬开车门,把孩子抱出,但因妻子被车顶压在座位上,无法硬拉出来,他只好在车外等待救援。直到消防人员赶到,对车辆破拆,将其妻救出。

  “幸亏老婆,孩子只是脸上扎了点玻璃碴。”马先生说。

  逝者

  24岁女孩命丧回家路


  马上就要陪姐姐一家人回河南老家了,可24岁的小霞,终究还是没有走完回家的路。昨日,她坐在姐夫的力帆轿车副驾驶位置上,不幸在事故中身亡。

  马先生说,妻子在家排行老大,小霞排行老三,姊妹中,小霞和大姐最亲。他和妻子在北京做生意,小霞也来北京打工,一直和他们住。

  因为家住农村,家庭传统,小霞性格有些内向,“但不管是家里还是工作上遇到心事,她都爱和我们夫妻说说。”马先生回忆,自从他们夫妇有了孩子,小霞就经常帮着姐姐照顾胖嘟嘟的小外甥。

  马先生称,小霞很喜欢听歌,有时还会随着音乐哼哼唱唱,蹦蹦跳跳。“但以后再也见不到这个爱唱歌的丫头了。”说到这里,马先生落下了眼泪。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