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仨男子沉湎于酒桌 为获钱财入户抢劫获重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4日12:46
  中新网登封8月24日电 (记者 胡影 通讯员 郭丛生)为了获取钱财,三位青年农民居然合伙入户抢劫,结果“抢”来重刑。8月23日,登封市法院以抢劫罪判处被告人王新文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5000元,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同案犯张树民和刘书峰则被法院以同样罪名各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剥夺政治权利二年。

  家住登封市农村的王新文、张树民和刘书峰均是80后,由于都喜欢好吃懒做,促使三人走到了一起,并经常沉湎于酒桌度日。然而吃喝需要金钱做支撑,囊中羞涩且为“带头大哥”的王新文,当即提议不妨冒险抢劫改变贫困生活。经过预谋和踩点,2010年1月7日晚,王新文负责在外围望风、张树民负责内应,刘书峰则携带一把西瓜刀,径直闯入在登封市区租房居住的李某屋内,威胁并砍伤王某后,将其一台笔记本电脑、一部诺基亚手机(共计价值650元)抢走后逃匿。李某忍痛报案后,公安民警顺藤摸瓜将王新文等人抓获。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新文、张树民、刘书峰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结伙采用暴力手段,入户劫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但鉴于三被告人犯罪后均自愿认罪,可酌情从轻处罚,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完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