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团购网在厦开打“百团大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4日14:33
  从今年3月份国内出现第一家团购网算起,国内团购网已经5个月大了。在业界有这样一种说法:互联网产品的甜蜜期一般只有8个月,之后要么崛起要么沉沦。那么,包括厦门在内的国内团购网,现状又是如何呢?

  记者昨日调查发现,厦门团购网已颇有了些成熟而沧桑的味道。一方面本土同行越来越多,竞争越来越激烈;另一方面,不少外地团购网也开始入厦跑马圈地。

  厦门现状 团购市场越来越热闹

  “有没有人收购我们?我们还想往外扩张呢。”昨天,面对记者的问题,厦门闪团网负责人刘进龙的言语中闪出一丝自信与不屑。

  闪团网是最早在厦复制美国groupon团购模式的网站,也是目前在厦门人气最高的团购网,由几个刚毕业不久的厦大校友集体辞职后组建而成。就在不久前,闪团网的办公场所从70多平方米变成了现在的270多平方米。

  与当初的不为人知相比,现在的厦门团购市场已是颇为热闹。记者了解到,继闪团网之后,厦门陆续出现了特优、团团转、零点等多家本土团购网站。与此同时,一些外地团购网也开始纷纷入厦跑马圈地。

  国内主流团购网之一的拉手网,就已经实质性地进入厦门市场。该网站推出的产品已不再是全国邮寄的实体产品,而是更加注重本地生活消费品,人气也在逐渐上升。而在美团网、糯米网等知名全国性团购网站上,厦门也都出现在了“即将推出”的城市名单中。

  在外地网站纷纷进军厦门的同时,厦门本土网站则在谋求向外扩张。“我们已经在深圳、福州两个城市进行布点,9月初就可以正式推出。”刘进龙告诉记者,上述两个城市的加盟者也都是厦大校友。“现在厦门市场已经做得比较成熟,具备了"被复制"的条件。”

  “深圳、福州其实已经有不少的团购网站了,但似乎都做得不够成功,市场潜力很大。”刘进龙透露:在运营模式上,厦门是总部,负责输出品牌、创意,深圳、福州作为分站,主要是在线下开拓市场。

  行业走向 挖掘卖点争搞新花样

  其实,问世已5个月,即将度过甜蜜期的国内团购网,早已不再安安静静地做着每日推出一件便宜商品的简单活。他们很清楚,在网友们的新鲜劲过后,团购网如果找不到自己的特点,将很快被清洗出市场。因此,在“跑马圈地”布局的同时,这些团购网也在谋求着升级。

  8月3日,拉手网宣布,上线新产品“个性化团购”,在保留每天向一个城市发送1-2项团购活动的基础上,根据每位用户的性别、位置、购买历史和兴趣等因素,向不同用户推送不同团购信息的活动。记者注意到,就在昨天,厦门本土团购网零点网正式推出了每晚9点开秒的余额秒杀活动,以一两元的极低价格刺激消费者的关注。

  “我们的文化是"新"。”刘进龙告诉记者,闪团网团队已经做出了自己的创意文化,如每天的“闪团 记”,以原创漫画的形式,讲述办公室发生的故事。“我们就是要淡化网站的商业味,而是打造成年轻人喜欢的平台。”而作为下一步的计划,闪团网已经在对网站进行二次开发,在推出产品的同时,提供吃喝玩乐方面的衍生服务,作为另一个利润增长点。

  “未来,团购网中的团购只是一个卖点,更多的可能性会被慢慢挖掘出来。”在业内人士看来,团购网虽然刚在国内落地不久,但已经颇有了些成熟而沧桑的味道。(记者 张顺和) (来源:海峡导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