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信用卡透支1.9万 晚还款一周 “利息”700多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4日15:53
  信用卡透支19000元,在规定的还款时间之后一周全额还款。几个月后一查,发现欠下700多元利息;随后,把这700多元利息还了,再去一查,发现又欠下7元利息未还。

  昨日,黄石吴女士向本报投诉,信用卡怎么成了无底洞,不提示还款,还偷偷生出利息。

  据吴女士介绍,2004年,吴女士老公在熟人推销下办了一张信用卡。刚刚使用时,不管有没有消费,银行都按时寄对账单。可过了一段时间后,银行便没再寄对账单了。

  今年年初,她老公用这张信用卡透支消费了19000元,2月10日她就把这笔钱还到信用卡里了。之后,便一直未使用这张信用卡。

  8月1日,吴女士去银行办事,偶然想起查查信用卡的积分。可没想到,一查竟欠下了700多元。满怀疑惑,她找到银行。银行答复是,透支的19000多元还款日应为2月3日,吴女士晚了一周还便产生了滞纳金。8月5日,吴女士又去还了这700多元。过了几天又去银行查账,没想到显示又生出7元利息未还。

  “信用卡怎么像个无底洞呢?700多元的滞纳金还是我无意中发现的,若我们一直没发现,那银行不是要一直利滚利的收下去?”吴女士说道。

  昨日,记者采访了此信用卡的发卡银行。据该行调查,吴女士老公的这张信用卡,由于晚还了一周产生700多元欠款,是循环利息。据介绍,根据银行规定对于消费刷卡而言,若到期前全额还款,没有利息。但到期未全额还款,那么免息期也会算利息,利息便会从消费日那天算起,每天利率按万分之五计算。

  “据我们调查,到2月10日,吴女士因晚还款一周产生的利息是400多元,其后这400多元又生出利息,每月循环下去,便变成了700多元。吴女士还这700多元时,又过了每月3日的还款日,所以又产生了7元的利息。”银行人士解释道。

  据银行调查,吴女士老公的信用卡对账单是按时寄出的,也曾电话催收过,这都有记录可查。但短信提示因持卡人办卡时未开通,所以没有。

  银行人士建议信用卡持卡人,还信用卡最方便的方法,就是到同一家银行开通一张借记卡并存上钱。让信用卡和借记卡捆绑,这样还多还少都不会产生利息或滞纳金了。(记者 王丹妮) (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