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京藏高速堵车导致蔬菜涨价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4日16:24
  本周本市蔬菜价格继续走高。水屯市场监测数据显示,本周蔬菜加权平均价格为1.87元/公斤,环比上涨14.02%,涨幅较大。市场人士表示,本周菜价的突然上扬和近期京藏高速的大堵车有一定关系。

  本周蔬菜价格是继上周小幅回升后,继续大幅上涨,据经营户介绍,京藏高速(原八达岭高速路)维修,导致从京北地区、河北北部和内蒙古运送农产品车辆进京严重受阻,导致鲜活农产品运输成本大大增加;再者部分菜地已经改种白菜、萝卜,使得大众菜如豆角、黄瓜、番茄等上市量减少,也导致价格上扬。(师清才 董军)

  涨价前三名(单位:公斤)

  白豆角 3.57元 ↑106.36%菠菜 4.92元 ↑89.23%

  荷兰豆 7.4元 ↑86.4%

  降价前三名(单位:公斤)

  香菜 2.33元 ↓56.29%

  韭菜 1.3元 ↓24.86%

  苋菜 1.79元 ↓15.96%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