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扫黄打黑 > 全国扫黄打黑消息

重庆2名律师因涉黑被吊销执照 11名律师受处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4日16:36
  今日下午,重庆市司法局向华龙网记者通报:重庆市11名律师因违法、违规、违纪受处罚,其中七名被吊销律师执业证书,另外四名被取消律师协会会员资格。

  在被吊销执照的7名律师中,原重庆玉鉴律师事务所主任侯杰因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受贿罪、行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零六个月,原重庆章川律师事务所律师张亮因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和非法经营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九年。马征、张定志、黄敬、张太宇、彭作文等5名律师涉嫌贿赂法官。

  另外,重庆市律师协会也对4名律师给予了行业惩戒。据了解,7月26日,重庆市司法局向重庆市律师协会移送了杨肃来、陈均、罗小容、王梨等四名律师从1998年至2007年间,在代理案件中向法官行贿的涉案材料,市律师协会在查证属实后,决定取消这四名律师的会员资格,并劝其不再执业。

  据了解,今年1至7月来,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共对22名律师和2家律师事务所的违法违规违纪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市律公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即日起,我市将正式实行律师执业警示信息面向社会公开制度,对律师和律师事务所被给予行政处罚和被给予公开谴责以上行业处分的,一律在重庆司法行政网和西部律师网上进行信息公开。 (数字记者阙影)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