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埃及确定首个核电站建设地点 选址争议划上句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8月26日02:48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25日签署的决定表明,埃及首座核电站设在埃及北部的代巴地区并开始其工程建设,自此因选址引发的争议划上了句号。

  埃及中东通讯社援引埃及总统发言人苏莱曼·阿瓦德的话说,埃及的首个核电站设在其重要港口城市亚历山大以西160公里的代巴地区,"总统为选址争议划上了句号"。

  阿瓦德说,穆巴拉克是在与和平利用核能最高委员会成员共同召开的会议上做出该决定的,这次会议非常重要,在实施能源供应和和平利用核能战略上实现了跨越。

  埃及于1981年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2007年10月,埃及宣布将建设数座民用核电站以满足国内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穆巴拉克曾多次表示,埃及将寻求和平利用核能。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