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瑞士称已完成美提出瑞银集团案行政协助审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7日01:42
  新华网日内瓦8月26日电(记者杨京德)瑞士联邦财政部26日宣布,瑞士联邦税务局根据美国税务部门要求,对瑞银集团4450名客户进行的行政协助审查已按期完成,所涉客户的大部分信息将于今年秋季移交美方。

  去年8月19日,瑞士和美国就瑞银集团案达成协议,受理美国国内税务局向瑞士联邦税务局提出的行政协助请求。瑞士联邦税务局根据美方行政协助请求,审查了这些账户,并已向美国国内税务局移交了近半客户的信息。

  瑞士联邦财政部说,瑞士和美国开始就实施协议最后阶段进行谈判,双方相信美方将及时收到所要的大部分信息并最终撤销对瑞银集团提出的民事诉讼。

  去年初,美国司法部指控瑞银集团帮助美国客户逃税,并限令瑞银集团与美方达成协议。瑞银集团收函后于去年2月18日与美国政府达成协议,同意交出300个客户名单,并支付7.8亿美元罚款,以避免司法追究。瑞士联邦金融市场监督机构(金监机构)于当天下令向美国国内税务局提供瑞银集团300个美国客户的银行信息,瑞士联邦政府当晚举行紧急会议,批准了这一决定。瑞士联邦行政法院曾紧急禁止提供银行信息,但为时已晚。一些美国客户遂向瑞士联邦行政法院起诉金监机构的这项决定。

  今年1月5日,瑞士联邦行政法院作出最终判决,瑞士联邦金监机构去年2月18日作出的向美国当局提供瑞银集团客户银行信息的决定“违反瑞士法律”。瑞士和美国经过谈判,于今年3月批准了关于瑞银集团案行政协助协议修改议定书,范围涉及逃税和长期重大逃税。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