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吐鲁番为自产葡萄贴上原产地标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7日08:36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27日电(记者施晴妍)素有“中国葡萄之乡”美誉的新疆吐鲁番采取多项措施为自家葡萄“贴上”原产地标签,通过新技术、无公害种植巩固其在世人心目中的“甜蜜”形象。

  8月秋意渐浓,出自新疆吐鲁番盆地的各种葡萄源源不断地运往内地,到“火洲”观光的游客也品尝了无核白、马奶子等葡萄的甜蜜。为进一步增强吐鲁番葡萄“甜蜜”形象,当地先后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全力打造葡萄无公害特色品牌,维护葡萄的品质信誉和经济效益。

  记者从吐鲁番地委了解到,当地正在推动技术规范标准,发放原产地专用标识,加强鲜食葡萄包装、销售的技术指导及管理,全力推广无公害生产、标准化栽培技术,严格控制化肥、农药和其它药物的使用。

  如今,当地农民在延续葡萄种植的传统技术的同时,绿色种植和品牌维护的意识越来越强。穿行在吐鲁番盆地,购货商和游客不仅能见识花样繁多的各种葡萄,还能感受到农民种植技术和市场观念的提高。

  素以火焰山、坎儿井等文物古迹闻名于世的吐鲁番盆地也是中国主要的葡萄生产基地,每年产量约占全国的五分之一。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