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挪威海运公司将通过北冰洋航线向中国运铁矿石

来源:环球网
2010年08月27日13:17

  环球网实习记者王欢报道,据日本共同社8月27日消息,挪威海运公司“Tschudi Shipping”等26日宣布,今后将从该国北部希尔克内斯经由北冰洋向中国运输铁矿石。据该公司透露,这是除俄罗斯以外首次从欧洲经北冰洋向亚洲运输货物。随着全球变暖导致海冰逐渐消融,今后这条航线可能将被全面启用。

  北冰洋航线在夏季可利用2至4个月。一艘俄罗斯大型油轮日前从该国北部出发首次横穿北冰洋,正在前往中国宁波。中国经由北冰洋获取资源的意愿强烈。

  该公司总裁Felix H. Tschudi向共同社透露,货轮将前往大连与宁波,航程大概需要26天。他还表示,虽然目前尚未接到日本企业走北冰洋的订单,但“公司与日本企业有着长年的交易往来,很有兴趣与日方合作”。

  将使用是“Nordic Barents”号抗冰货轮(排水量约2.7万吨)。装载4.1万吨挪威产铁矿石后,货轮将于9月上旬从希尔克内斯启程。为预防在俄罗斯领海遭遇事故等突发情况,俄国营企业的2艘核动力破冰船将为货轮提供伴航。

  与经由苏伊士运河的航线相比,北冰洋航线的航程缩短了三分之一,可大幅减排温室气体。相关公司表示“仅燃料一项就有望最多节约18万美元”。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