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首批舟曲灾区孤儿抵京休养 最小者7岁半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7日13:40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 (记者 申亚欣)舟曲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后,失去亲人的孤儿们令人牵挂。中华儿慈会先后派出两批人员奔赴舟曲,在舟曲团县委的协助下,深入学校和家庭,了解孤儿的情况,在当地民政部门、公安部门的配合下,确定了首批12人赴京休养孤儿的名单。

  在这12名孤儿中,有7个男孩,5个女孩。年龄最大的14岁,最小的7岁半,4个藏族孩子,8个汉族孩子。28日,这批孩子将参加“玉树百名儿童休养营”闭营仪式,与玉树地震在京孤儿进行交流互动。

  朱西闹卓玛是这批孤儿中的一位,她和李茜是单亲孤儿,其余10位都是泥石流造成的失去父母的孤儿。朱西闹卓玛是舟曲县城关一小的藏族学生,一年前父亲因病去世。8月8日舟曲县发生特大泥石流时,朱西闹卓玛正住在亲戚家,而她回到家时,房屋已被泥石流淹没,两个姐姐也从此阴阳两隔。

  8月26日,舟曲县团委、民政部门为赴北京休养的孩子们举行欢送仪式,朱西闹卓玛暂时离开多病的母亲,和其他小朋友一样,期待着看看天安门,期待着见到和她有类似经历的玉树小朋友们。

  据悉,玉树地震发生后,中华儿慈会把102名灾区孤儿接到北京,开办休养营,对孩子们进行心理咨询、情感抚慰、亲情互动、精神调节等一系列心理干预活动,目前他们正精心准备,迎接舟曲孩子的到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