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中国人寿:A股投资价值逐渐增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7日16:42
  “下半年权益类方面会进一步密切关注市场变化,加大操作力度,捕捉短期机会,特别是在股票和基金方面则会保持灵活的投资策略,待市场好转会抓住投资机会。”昨日,中国人寿(02628.HK)副总裁刘家德在业绩会上表示。

  前十大重仓股多样化

  金融股一向是中国人寿的重仓品种,今年上半年依然如此。不过,与去年同期以及去年底相比,今年上半年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前十大重仓股显现出多样性,包括中行转债、澄星转债、新钢转债,民生银行、中信证券、保利地产、太龙药业、天间控股、国电南瑞和长虹权证。与去年底相比,中行转债取代中国平安进入前十大重仓股。

  在前十大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中,包括中信证券、民生银行、建行、工行、招行、贵州茅台、深发展A、大秦铁路和中兴通讯,账面价值235.69亿元,占比78.43%。

  Wind数据显示,中国人寿二季度减持了部分重仓股特别是地产股,万科A二季度遭减持6538万股,此时正是该股大跌之时,减持后,万科退出前十大重仓股之列。招商地产(000024.SZ)亦遭大幅减仓。远洋地产H股也退出前十大股东名单。4月下旬后出现股价暴跌的国投电力(600886.SH)也被减持。而贵州茅台二季度则被增持948.37万股。

  由于上半年金融股走弱,中国人寿的前十大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账面损失266.9亿元(抵消债券投资利得后),其中五大金融股账面损失就达102.4亿元,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收益同比下降20.9%,不过仍有32.45亿元的累计净浮盈。

  中国人寿H股昨日惨遭抛售

  刘家德指出,由于A股持续走低导致其估值水平下降,这意味着投资价值的逐步显现和增强。下半年预计像农行那样的大型融资活动不多,政策面上也不会有太多影响市场的情况,投资机会将体现在上市公司,中国人寿将会抓住阶段性的机会。

  中国人寿在昨日公布业绩后,惨遭大摩“看低”,将其目标价从45港元调低到39港元,并降低了它的盈利预测。中国人寿昨日H股价急挫6.3%,收于30.65港元,成为昨日抛售最多的股份。

  一些业界人士也表示中国人寿业绩低于预期。辉立资产管理基金经理陈煜强对本报表示,中国人寿的业绩没有想象中的好,相比预期稍低了一点,但这并不是中国人寿自己的问题,而是现在整个市场都不明朗。

  大福证券中国业务部副总裁郭家耀则表示,中国人寿的业绩没有好于预期可能因为其销售策略出了问题,中国人寿上半年的保单价值上升幅度太小,而自身估值又比其他保险股略贵一点。陈煜强和郭家耀均认为中国人寿的股价还有下跌空间。

  第一上海的叶尚志则对中国人寿持乐观态度。他认为中国人寿的业绩虽然没有带来惊喜,但是总体还是符合预期的。昨日其股价急跌主要是因为其H股相比A股价差太大,出现这样一个调整是合理的,可以起到修正H股和A股差价的作用。总体来讲,中国人寿的基本面不会因为此次调整受到大的破坏,所以未来对其股价走势仍保持正面态度。(俞燕 舒时 王笑)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