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安市未央区网络公选领导干部今日公布(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8日08:45
  人民网8月27日电(杜峻晓 张允辉 周晓东)连日来,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首次采用网络公选领导干部备受广大网民和社会各界关注,在经过网上投票、民意测验和组织部门的认真考察后,今日下午由该区召开的由区委全体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级领导和各街道以及区级部门的党政主要领导参加的全委会通过公选,最后确定入选的领导干部于公选结果基本等同。而本次全委会还特意邀请了干部选任工作民主监督员、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拟任人选所居住社区居民代表和参与网络推荐的网民列席会议。

  据该区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杨军介绍,本次网络公选领导干部的第一个程序是在网络上征集民意,由社会各界人士实名注册,推荐4名街道办事处主任人选,截至8月25日,网络投票点击量达到19653人次,参加活动的用户总数10219人,实际参加投票人数为7344人次,从之前确定的4名街道主任拟任人选中,网络推荐结果的其中三人都在前10名。在第二个社区调查民意程序完毕将拟任人选确定后,该区区委组织部门除了进行正常的干部德、能等的考察之外,又增加了一项民意调查内容,并由区人大党组牵头、组织部配合,对居住地社区进行民意调查,了解拟任领导干部8小时之外的考察, 最后,还在差额中增强民意调查,对拟任街道主任人选的4名领导干部,采取差额推荐、差额考察、差额酝酿、差额比选、差额票决的办法最后产生 。“品行不好,再有能力也不能任用。”未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军表示,生活细节更能体现一个人的品行,民意调查中反映有问题的人,肯定不能选任领导干部。

  据悉,昨天该区共接受民调的社区干部共计有68人,其中人大代表3人、政协委员2人,社区干部及工作人员28人,社区群众35人,发出的民调表68张,收回68张,反映良好的68张,没有反映一般、较差、不了解情况的民调表。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参与网络推荐和列席全委会的网民代表分别是工信部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工程师王庆蒙同志、三桥街道和平村村民郑志涛同志、谭家街道办事处干部田涛同志,此3位网民均是从参与本次网络投票的7344人中随机选出的代表,机选的过程也经西安市未央区公证处全程进行监督。

  在随后于今日下午三点钟开始的全委会公选中,根据全委会票决最后的记票结果,分别由李建民同志(汉族、1960年7月生,西安未央区人,1987年7月入党、1982年2月参加工作,2007年11月任谭家街道党工委委员、书记)拟任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樊金利同志(汉族,1963年4月生,西安未央人,党校大学学历,1991年7月入党,1984年10月参加工作,任谭家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拟任该区谭家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秋峰同志(汉族,1974年9月生,陕西省户县人,党校大学学历,1994年入党,1994年7月参加工作,历任共青团未央区委干部、区委办公室秘书、区办公室副主任,2007年11月任辛庙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书记、办公室主任)拟任该区辛家庙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战旗同志任辛家庙街道办事处主任人选;秦钊同志任该区谭家街道办事处主任人选。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