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出租车司机与邻居因琐事起争执 驾车撞伤邻居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8月29日03:32
  本报讯 (记者王丽娜)出租车司机马某,与邻居因生活琐事起争执后,不能理性解决,竟开出租车将邻居撞伤。昨天记者从大兴法院获悉,马某因故意伤害罪,获刑1年半,并被判赔偿邻居靳先生经济损失14万余元。

  出租司机马某,与靳先生是上下楼的邻居。2009年10月11日,马某驾车经过大兴区黄村镇一家汽车修理厂附近时,遇到邻居靳先生。两人因邻里琐事发生口角并互相殴打,随后马某驾车撞向靳先生。

  靳先生回忆当时的情况称,“他故意开车撞向我,我本能地跳上他的汽车前盖,他左右打方向盘将我甩下车后逃跑”。靳先生称,当他正在低头检查自己的车时,马某再次开车返回,从他背后直接撞上来,将他直接撞倒,汽车也被撞坏。

  医院诊断靳先生身体多处挫伤、软组织损伤,其左胫骨平台骨折。经鉴定,构成轻伤。

  马某被公诉至法院后,靳先生提起民事索赔,要求马某赔偿医疗费和修车费等22万余元。庭审中,马某认罪并表示同意赔偿,但他同时说明没有经济能力赔偿对方。

  马某的辩护人称,事情因邻里纠纷而起,双方都有过错,建议对其从轻处罚,法院最终采纳了此观点。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