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海军陆战队某旅夜间对抗检验分队自主作战效能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8月30日06:23
  本报湛江8月29日电 骆以汉、特约记者仲继军报道:8月上旬,粤西濒海丛林,一场实兵对抗夜战演练中,红方只有一个连,蓝方却有一个团。然而,红方竟然突破蓝方阵地,“击毙”蓝方指挥员。如何以弱胜强?记者亲历了这场惊心动魄的战斗。

  “三排抽调3名训练骨干组成侦察小组,负责侦察"敌"战略要地,二排炮班配属一排,用火力掩护和配合二排、三排行动。三排负责摧毁"敌"指挥部……”夜幕降临,面对数倍于己的蓝方,红方指挥员、装甲步兵连连长王建锋进行战斗部署。王建锋自信地告诉记者:“劣势兵力必须成倍"放大"每个作战单元的作战效能,才有望在非对称作战中取胜。”

  战幕拉开,红方侦察小组很快摸清“敌”火力点方位,组建20多人的加强班,配置重型火力正面佯攻。同时,一排和三排从蓝方两侧突袭,5名神枪手组成“尖刀班”,从蓝方后面坡度约60多度的陡坡抵达坡顶,通过无线通信信号搜索,探测到蓝方指挥部位置,狙击手一枪击毙蓝方指挥员。

  整场演练,红方连、排、班和单兵充分发挥战斗效能。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