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浙江宁波暴雨持续三个多小时 多数路段严重积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30日20:46
  中新网宁波8月30日电 (记者 何蒋勇 通讯员 周信红 方江平)今天(30日)上午,浙江宁波全城突降暴雨,连绵不断的暴雨一直持续了三个多小时,宁波市多数路段出现积水现象,特别是桥梁涵洞下,积水现象更是严重。

  今天上午,记者赶往宁波市江北区途中就发现不少的车辆被困,交通一度受阻。上午8时30分,裘女士驾驶的宝来轿车,在人民路外滩大桥立交段被水淹,抛锚。随后,交警部门迅速赶至现场,指挥交通,到9时,立交桥下水越积越深,小型车辆无法通行,9时15分,一辆11路公交车,在通过时,被水淹,抛锚。

  现场交警告诉记者,现场很多群众,浑身湿透,和交警一起在水中两个小时,忙着推离积水下受抛锚的汽车。其中一工人在雨中推上裘女士的车后,裘女士拿出两百元让他们买酒暖身,工人们说,他们应该的,没有一个工人收下。

  宁波江北交警二中队庄志丹中队长,在水中指挥协调,消防车也紧急赶来救援,在桥洞下架上消防梯,救出公交车上二十多位乘客。9时50分,车上人员全部被救出积水的公交车。

  高速交警告诉记者,这场暴雨是从早上5时多开始下起来,至上午8时,暴雨仍旧在下,丝毫未见停的迹象。

  8时30分,随着宁波绕城高速、杭甬高速高桥段、甬金高速路面上的雨越下越大,部分路面积水,且能见度持续下降,有的路面能见度只有50米。

  当时,高速交警根据恶劣天气预案,陆续关闭了甬金高速及绕城高速上的横街、朝阳等进口,其他高速进口对轿车等小型车辆进行限流。9时45分,随着路面雨势的减少,高速陆续开通。

  据悉,由于高速关闭及时,高速交警应对及时,全警上路巡逻,此次暴雨过程中,高速公路宁波段除发生3起单车碰撞事故外,未发生其他较大事故。

  记者从宁波交警部门了解到,连续不断的暴雨给道路通行带来很大的影响,不少路段积水成洼,宁波城区很多桥梁路段成积水重灾区,如甬江大桥、西苑立交桥、外滩大桥等,消防,交警部门等部门也已在各个重点积水严重的路段上设置了警告标志。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