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2010年第6号台风_狮子山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热带风暴“狮子山”移离香港 福建发台风预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31日09:27

  8月30日,边防执勤官兵在闽南石狮的海上养殖区和渔船集中停泊点协助当地渔民加固渔排,抵御即将到来的强热带风暴“狮子山”。13时59分,福建省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这是福建省今年发布的首个台风预警信号。新华社记者魏培全摄

  新华网香港8月31日电 随着热带风暴“狮子山”逐步移离香港,天文台于昨晚7时10分取消一号戒备信号,预测未来一两天“狮子山”会在南海东北部徘徊,本港海面仍有涌浪,市民应该远离岸边,不宜进行水上活动。

  据香港媒体报道,天文台预测本港今日天气大致多云,有几阵骤雨及狂风雷暴,部分时间有阳光,能见度较低,天气酷热,最高气温约摄氏33度,吹和缓北至西北风,海面有涌浪,展望随后两日天气炎热,有几阵骤雨。

  另外,昨晚“狮子山”在南海北部徘徊,逐渐靠近福建及广东沿岸。福建省气象台发出今年首个台风预警信号,福建沿海将受“狮子山”及集结在台北东北面的热带低气压共同影响,未来24小时会吹东北风达6至7级,气象部门提醒,船只及养殖渔排的人士采取预防措施。
图表:热带风暴“狮子山”生成 新华社发

  在闽南石狮的海上养殖区和渔船集中停泊点,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及养殖渔排回港避风(8月30日摄)。 8月30日16时,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中心位于南海东沙岛北部约30公里洋面上,最大风力10级,国家海洋预报台预计风暴中心缓慢向东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沿海靠近。 8月30日12时,福建省防指启动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13时59分,福建省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这是福建省今年发布的首个台风预警信号。新华社记者魏培全摄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