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山东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31日19:12
  新华网济南8月31日电(记者潘林青、娄辰)山东省气象台8月31日17时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受今年第7号台风“圆规”影响,未来几天山东海上将有最高风力为11级的大风,部分地区还将下起暴雨。

  根据监测,今年第7号台风“圆规”31日14时位于北纬26.2度,东经128.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40米/秒(13级)。山东省气象台预计,台风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略有加强,9月1日14时中心位于北纬31.8度,东经123.5度,即长江口以东约16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45米/秒(14级)。

  受其影响,9月1日下午至2日,渤海海峡、黄海中部和北部东到东北风逐渐增强到8-9级阵风10-11级,渤海6-7级阵风8级,山东半岛沿海海面东到东北风逐渐增强到7级阵风8-9级。

  “圆规”还将给山东部分地区带来新一轮降雨。山东省气象台预计,8月31日夜间到9月2日,半岛东部地区有大到暴雨,鲁东南和半岛西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鲁西北地区局部有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阴。

  山东省气象台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应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应急准备工作,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另外,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