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圆规”将与上海擦肩而过 世博园启动应急预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01日07:15
  中广网北京9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23分报道,昨天夜里到今天早晨,台风“圆规”逐渐向浙江北部到江苏中部靠近,上海正处于台风可能登陆的路径上。那么,过去一夜上海是否受到了台风的影响?今早的天气和交通状况如何,我们马上连线中央台驻上海记者杨静。

  主持人:目前上海天气如何?台风“圆规”是否对上海造成影响?

  记者:现在上海天气晴好,没有任何台风的迹象。气象部门分析,根据台风移动的路径,今年第七号台风"圆规"最有可能在今天中午到傍晚在长江口到南通一带的海面上与上海擦肩而过,随后折向偏北方向,其中7级大风圈没有覆盖上海,但是会有6级的阵风出现。受台风"圆规"的影响,预计从今天上午8点开始,上海浦东和虹桥机场进出港航班将受到比较大的影响,但上海开往崇明、舟山和普陀山等客运航线也相继停航。由于受台风的影响,上海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气温会持续在29到30度左右。

  上海市防汛指挥部昨天发布消息:为了在台风“圆规”影响上海期间保证中小学生的安全,上海市政府决定全市各中小学、幼托园所今天停课一天。

  面对可能登陆的台风,上海世博园已经启动防台风应急预案,加固了一些容易受大风大雨影响的设施,如果出现大风大雨,将开放世博中心、世博文化中心等场馆,供观众避风雨。

  此外,受台风影响,预计从今天上午7点到下午16点,上海浦东、上海虹桥、杭州、宁波、舟山和温州等6个机场的进、出港航班将受到较大影响,其中10点至14点航班影响最大。特别提醒将在上述机场出行或抵达的旅客关注航班信息和调整变化,可通过航空公司或机场电话及时了解最新航班动态。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