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阿富汗近百难民静坐示威 抗议澳州政府拖延难民审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9月01日16:01
  据美国媒体报道,澳大利亚官员9月1日称,近百名阿富汗难民当天推倒围栏、逃离位于澳大利亚北部一间拘留中心,聚集在附近高速公路上静坐示威,抗议澳洲当局长时间拖延其难民审批程序。

  澳大利亚联邦移民部部长克里斯·埃文斯告诉记者,共有92名阿富汗难民参加了此次静坐示威。当地警方正与阿富汗难民进行协商,希望其返回拘留中心。

  截至目前,已有4名阿富汗难民因脱水送医。埃文斯说,澳洲当局已经给示威难民送去了饮用水,并在难民集会地点安装了流动厕所和其他设施,为双方可能持续的长时间谈判做好准备工作。

  埃文斯强调,“他们不是罪犯,他们是为寻求政治庇护的难民”。但埃文斯同时也表示,这些难民因为逃离拘留中心、破坏政府财产而将遭到刑事指控。

  澳大利亚政府4月9日宣布,将收紧对部分国家难民的审批政策。从9日起,中止阿富汗籍难民审批6个月。中止期结束之后,再视情况决定是否延长中止期。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