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南航航班受台风影响今将大面积延误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1日15:15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41分报道,受台风影响,南航航班预计今天将大面积延误,南航已经发出大面积延误通告,提醒旅客合理安排出行,广东方面也做好准备应对台风带来的影响。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驻广州记者周羽。

  主持人:介绍一下南航通告的内容。

  记者:南航发布的台风致大面积延误的通报里面说,受台风圆规的影响,9月1号上午7点到16点,上海虹桥和浦东以及江浙沿海的机场会受到比较大的影响,其中10点到14点影响最大,南海决定在1号的上午10点钟之后落地进港的航班控制在14点之后起飞,远程的航班控制在16点之后落地,上海出发航班因为是进港飞机,晚到的就顺推到16点之后再起飞,南航提醒广大旅客出行前及时拨打95539或者登录南航的官方网站了解天气状况和航班计划,合理安排自己出行。

  主持人:目前广东省相关部门做了哪些准备工作应对即将到来的台风?

  记者:根据今天上午凌晨5点钟气象局的预报,狮子山现在已经在凌晨2点的时候在广东的汕头东南方大概37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中心最大风力是9级,达到了23米/秒的风速,最低气压990百帕,6级大风范围半径约300公里。

  预计,"狮子山"未来24小时内将在原地附近停滞少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加强。"狮子山"后期,会对广东省东部地区和海面将有严重影响。加上第7号热带风暴"圆规"和第8号热带风暴"南川"。三个热带气旋相互影响, "狮子山"移动路径更趋复杂多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和省长黄华华分别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省三防指挥部协调指挥省直有关部门及粤东有关市县严阵以待,做好做细各项防御准备,努力减少热带风暴带来的损失。

  专家建议,粤东及广东省的沿海地区注意防御由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局地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现在狮子山的路径和强度还是有非常多的不确定性,广东省气象局表示会密切监视它的动向,也请大家关注留意最新的气象信息。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