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校长杀妻冤案续:DNA数据碰撞意外“撞”出真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2日15:07
  记者昨天从深圳刑事侦查局获悉,在“副校长妻子离奇被杀”一案中(详见羊城晚报8月31日a9版报道),深圳警方利用DNA技术认定犯罪现场遗留的血液,锁定犯罪嫌疑人使这起案件得以侦破。

  深圳刑事侦查局一名民警与陆丰龙山中学副校长是老乡,一直关注着案件的进展。据其回忆,疑凶在行凶时不小心刮伤了手指,流了一些血。案发后,汕尾警方在现场抽取了所有血液样本,除了被害人的DNA外,发现还有一个未知人的DNA。因为这人的DNA没有采样入库,无法掌握到关于犯罪嫌疑人的任何信息,案件始终没有取得突破。这个人的DNA样本随即进入了广东省公安厅的数据库。

  “陈森潜逃至深圳后,因为一次抢夺被警方抓获,其DNA样本被收入了深圳数据库。”该民警说,每年相隔一段时间,深圳刑侦局DNA实验室会录入省厅DNA数据库,让两个数据库的数据发生碰撞,检查有没有相同的DNA,从而排查犯罪嫌疑人。陈森的DNA数据入库后,在2009年12月的一次数据碰撞中成为唯一一个出现相同的数据,这个情况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民警表示,两个相同的数据其中一个来自陈森的DNA,另外一个是在汕尾龙山中学的凶杀现场提取,陈森极有可能就是凶杀案的犯罪嫌疑人。实验室再抽取两个数据反复核查对比,确认是同一个DNA后,将这一情况通报给了省公安厅刑侦局。今年7月,汕尾警方在这一关键线索的基础上展开侦查,最终将陈森抓获。记者全良波,通讯员杜舟、石济铭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