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汉因拒过性生活被骂无能后杀妻 缺沟通酿悲剧

来源:昆明信息港
2010年09月01日11:35

  早上夫妻两人还手牵手去喝早茶,下午妻子竟被丈夫砍十几刀致死。昨日,因为不堪被骂无能而涉嫌杀妻的广州男子蔡某被控故意杀人,在广州中院过堂受审。

  案发:男子被骂无能连砍妻

  蔡某今年54岁,被其杀死的妻子韦某比他小7岁。关于这宗人伦惨剧,起诉书所显示的只有简单的数十字:2009年12月1日13时许,蔡某因对妻子韦某不满,积怨多日,乘韦某不备用水果刀捅刺其胸部,随后到厨房拿出菜刀再向韦某头面部、颈部、胸部等处砍击数刀致其当场死亡。

  经法医鉴定,死者韦某被锐器砍切颈部,致失血休克死亡。

  据昨日的庭审所知,案发前2个小时,蔡某和韦某刚吃完午饭,妻子韦某提出想要性生活,蔡某此时想午休。得不到满足的韦某便用脚踢丈夫蔡某,并骂他无能,语言尖锐刻薄。

  下午1时15分左右,被激怒的蔡某一时间失去理智,抄起板凳向妻子头上打去,打了两下之后还是很愤怒,就拿起水果刀捅其胸部,随后到厨房拿出菜刀向韦某肩部、胸部连砍数刀。

  邻居听到吵闹声赶来,拉开客厅大门旁边的一扇窗子发现韦某躺在地上,满身鲜血。蔡某穿着被血染红的睡衣站在尸体旁,脚边是鲜血满布的菜刀和水果刀。

  蔡某让邻居去报警,蔡某被警察带走,并对自己所做的一切供认不讳。

  反思:夫妻缺沟通酿悲剧

  据当事人邻居和亲属的证词,他们夫妻之间没有大的矛盾,在外人看来关系不错,从来没有打过架,案发当天上午邻居还看见二人手牵手去喝早茶。

  据了解,夫妻双方性格都很内向,彼此很少有沟通。蔡某数年前下岗,案发一年前起担任村里的治安员,月收入700元。妻子韦某没有工作,有一个女儿在读中专,家庭收入比较低,生活压力比较大。

  昨日的庭审中,蔡某供述,每次自己把钱给妻子时她都会嫌少,还经常在吃饭时给他脸色看。在生活方面得不到满足,妻子会用很尖酸的语言骂他,蔡某每次都忍受。

  蔡某讲,妻子常常不穿内衣就跑出去看别人打麻将,他觉得妻子行为不端。但内向的蔡某没有用合适的途径表达自己的不满。

  蔡某的律师告诉记者,夫妻间缺少沟通是造成这起家庭惨剧的主要原因。彼此有问题不是用沟通来解决,导致积怨在一瞬间爆发,从而酿成悲剧。(记者 刘晓星)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