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退休矿工地下挖掘三室一厅 只为不做房奴(组图)

来源:山西新闻网
2010年09月03日14:07
地下造房子,老陈乐此不疲
地下造房子,老陈乐此不疲

地下居室里的蔬菜上,还有水珠
地下居室里的蔬菜上,还有水珠

    退休矿工地下挖掘三室一厅 不愿当房奴展开“地道战”(图)

  本报讯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好的房子太贵买不起,自己家的破房子夏天太热,冬天太冷,郑州市64岁的退休矿工陈新年用4年,在自家居住的棚户区院内地下6米处,挖出一个50平方米的房间。  

  这个地下房间冬暖夏凉,按照附近房地产价格计算,价值20多万元。  

  尝到甜头的老陈,计划继续努力,在地下挖出个三室一厅来。  

    “地下”的生活很不赖

  陈新年住在郑州市西郊的一个棚户区内。这个棚户区共3排,每排由10多间两米高的简易房屋连成。  

  住在陈新年隔壁的一位40岁左右的市民介绍说,陈新年退休前在平顶山做过煤矿掘进工。陈新年从4年前开始在自己家的院子里挖掘地道,还买了矿灯、头盔、迷彩服、抓钩等专业工具。“我去老人挖的‘地道’里看过,冬暖夏凉,很不赖。”据这位市民介绍,现在老人已经在地下挖出了50多平方米的一间房子。

  陈新年的老伴儿刘舒拉说,他们家地面上的旧房子,在女儿尚未出嫁前,还能容纳下一家人生活。后来有了女婿、外甥,住房就成了问题。而附近的房价每平方米5000多元,他们根本买不起。于是,当过矿工的老伴儿决定运用自己以前的工作特长,在自己家的地下给家人挖个好房子。“看,那就是排气口。”一位与刘舒拉相熟的大妈,指着老人院内6米多高的一个塔楼说。陈新年做矿工时多次获得技术标兵,所以“挖地道”很专业,不但留有通风通道,还在墙角等承重部位浇灌有水泥。陈新年表示,挖掘地下室没有图纸,是按他自己的勾画进行的,“设计标准能抗八级地震。”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