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墨西哥湾又一钻井平台爆炸后暂无明显漏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03日14:33
  墨西哥湾又一钻井平台2日发生爆炸。美国海岸警卫队说,目前没有发现“明显的原油泄漏”。

  据有关部门最新消息,事故发生在距美国路易斯安那州中部海岸约145公里的墨西哥湾海域,数架直升机以及海岸警卫队的快艇被派往事发现场。美国媒体报道说,钻井平台燃起大火,但目前已被扑灭。

  钻井平台所有者——总部位于休斯敦的海洋能源公司在新闻公报中说,钻井平台上所有13名工人都已平安撤离,“无人受伤”。

  此前有报道说,事故现场附近发现了原油泄漏带。但海洋能源公司说,事故发生后直升机从空中巡查,没有发现泄漏。美国海岸警卫队官员彼得·特勒德松也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称,没有发现明显的原油泄漏。

  据最新消息,发生事故的钻井平台所处的水深约102米,属浅水区。海洋能源公司说,大火最初发生在与钻井平台相连的一口油井,继而引发平台大火。事故发生后,该公司关闭了与平台相连的7口油井。

  海洋能源公司说,今年8月的最后一周,发生事故的钻井平台平均日产26万立方米的天然气和1400桶油。

  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说:“我们已准备好救灾物资,一旦接到海水被污染的报告,就能投放。”

  此次事故发生在“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以西的水域。英国石油公司租赁的“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今年4月发生爆炸,导致11名工人死亡,并引发了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原油泄漏事故。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