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汕头:气象部门全力应对“狮子山”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09月03日20:42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邹菊香

  “受"狮子山"影响, 9月2日我市各地普降暴雨到大暴雨……”汕头市气象局第51期重大气象快报称。在防御“狮子山”的过程中,汕头各级气象部门全力应对,预报准确、预警及时、应对提前、主动服务,将损失降至最低。

  争分夺秒,及时预警

  汕头市气象局于8月29日08时30分(北京时)起启动台风Ⅲ级应急预案,1日15时升为台风Ⅱ级应急预案,3日09时又变更为暴雨Ⅱ级应急预案。早在22日,汕头市气象局就已发布重大气象信息快报称“南海热带低压形成”,并通过党政决策短信平台、电话传真、气象信息发布平台、电视天气预报等手段及时向公众发送最新台风动态。台风来临之际,每1小时发送一次“狮子山”最新动态,由电视台滚动播出。截至9月3日,汕头市气象局已向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发送重大气象快报11期,向80000多手机用户发送台风预报预警信息。自8月31日,快报反复强调“预计,"狮子山"有可能于9月1日夜间到2日白天在粤东到闽南沿海地区登陆,对我市有严重影响。”提醒有关部门和市民注意防御。

  严阵以待,主动服务

  汕头市气象局局长黄壮茂连续几日于气象台坐镇指挥,及时将最新台风动态向市委市政府领导汇报。为科学、准确地做好“狮子山”的预报服务,市气象台加强24小时值守班,严密监测台风动向,虽然连续几日的费寝忘食,工作人员丝毫没有一点倦意,大家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及时、准确的做好预报服务,坚持到最后就能取得胜利。台风来临之际,汕头气象台主动加强与省局、空军气象台、三防、海事等部门的联络,加密会商,为市委、市政府部署防范强风、强降水等的措施提供决策依据。

  并肩作战,提前部署

  早在“狮子山”在南海形成的时候,黄壮茂局长就及时向苏耀光副市长汇报了情况。31日上午,汕头市苏耀光副市长率三防指挥部、市水利局等部门领导到市气象局参加了省市天气视频会商,听取广东省气象台对台风的预报和分析,指导防御热带风暴“狮子山”工作。31日下午,汕头市委书记李锋在市政府苏耀光副市长等的陪同下到市气象局调研,与省气象局梁建茵副局长视频对话,并现场与气象局、水务局、三防、应急办等部门召开会议,部署汕头防御强热带风暴“狮子山”工作。李市长要求,各级相关部门要积极做好应急响应,加强值守班,做好台风正面袭击的防御准备。

  截至目前,“狮子山”远去,带给汕头喜雨的同时,并无人员伤亡报告。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