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郭敬明新书被指抄袭 出版社向相关媒体发律师函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9月03日00:31
  郭敬明《临界·爵迹》被指抄袭后续

  郭敬明新书《临界·爵迹》出版发售不久,即被网友指出《临界·爵迹》明显抄袭了日本一家动画公司2005年出品的动画片《命运之夜》,并列举出其中的相似之处,消息引起一片哗然。对此,出版方长江文艺出版社曾予以否定,声称“不存在抄袭的可能”。昨日,长江社更是公开采取行动,向最先报道此事的天津《城市快报》相关部门发出律师函,要追究其“未经采访核实即对郭敬明最新长篇小说《临界·爵迹》的创作情况进行不实报道”的责任。随后,长江社又向各新闻单位发布了已发出律师函的公告。

  长江文艺出版社在公告中称,《临界·爵迹》系郭敬明独立创作完成的小说作品,《临界·爵迹》是《临界》共四部的系列全书的其中第一部,30余万字,部分篇章内容在20个月前开始在《最小说》陆续连载发表。《临界·爵迹》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后得到读者的厚爱。而《城市快报》随意引用网上未经证实的信息,即刊发稿件对《临界·爵迹》一书的创作情况进行不实报道,误导读者和社会公众,损害当事人的名誉,引发恶劣的社会影响。对此,长江文艺出版社已委托专业机构调查取证,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